顾悦

我会写很多意难平

【黄黑日活动2:30】流年未始

“小黑子呀,我的青春只有你。”  

“你的青春不曾有我。”  

“也不该有我。”

黄濑凉太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,国中六班的优等生黑子哲也。 

艺体生黄濑凉太生平最讨厌的就是学习两个字,集训返校后仿佛是提前高考结束 ,一副除了宪法还没人能管住他的无法无天模样,对成绩毫无所谓,把好学生都称为书呆子。 

可就是这样的人,在高三动员大会上,对在讲台上发言的年级第一学生,一见钟情,第二天就跑去人家教室门口偷看,爬在教室窗前紧紧的盯着露出的那一抹蓝色发旋,路过的几个比较活跃的女生不时跟他打个招呼,顺便嘲笑他。 

“这是看上了哪家姑娘啊黄濑,笑的这么猥琐。”  

倒也不生气,还开着玩笑把人群赶了回去。 “去去去,看我未来老婆呢。” 

不过好歹制止了他接下来的痴汉行为,至少高二结束之前,没有女生在教室窗口看见他了 。 

本来两人的交集就到此结束了,谁知在高三上学期突然发生了一件大事。一位学生的日记本被老师拾得,为了确认失主,老师翻看了他的日记内容。发现那上面全部都是一些可怕的文字,在诉说着对某一个人的疯狂爱恋。“希望把TA关起来”,“今天谁谁谁又看他了,不高兴。”而更令人害怕的是日记后面几页满满当当的跟踪内容。 

“不愧是好学生,跟在他背后是二十多天就只去过就只去过学校食堂,宿舍和教室。” 

“不喜欢他喝冷饮,不喜欢他和别人说话,把和他说话的人都杀掉吧。” 

甚至还有几页上面是斑斑的血迹。 

可是查监控校方人物流动过大,查指纹,才发现该日记的主人心思十分机敏。没有留下任何指纹。查血迹检验出来,不过是普通的猪血罢了。 

然而依旧弄得人心惶惶,老师多次向班上女同学强调,一定要和别人结伴而行。 

对比,黄性青年不屑一顾。“哎不是,怎么就一定是女孩子?”黑子哲也他不可爱吗?难道没有人盯上吗? 

作为一个自认为非常成熟的人,在权衡利弊之下,黄濑凉太决定放弃他曾经最爱的行为。 转身投入到了保护黑子哲也的行列中。 

慌乱了大半个学期后 ,不少学生对此丧失了兴趣,也就没有再关注。 

一切似乎就这样过去了,或许这只是哪个男孩子一时上头的口嗨产物罢了。 大家下意识认为,反正没有人受伤害。

然而他们不知道,黑色的笔记本还在悄悄记录。 

“十次里有七次都点香草奶昔,果然是香草奶昔的头号粉吧。”  

“意外的全部都是哲学一类的书啊,我看不懂怎么办?”  

 几乎所有人都忘了这件事,除了黄濑凉太,他依旧每天坚持送黑子哲也上下学。因为他知道这件事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,这可就苦了知情人了。 

要知道黄母发现自己曾经天天睡懒觉,把上学当凌迟,一直保持着迟早早退的最高的名单的儿子每天早上5:30就爬起来去上学,晚上11:00才回来,回来第一件事不是打开电脑玩游戏。而是打开书本,好好学习时,第一时间将后山庙上的和尚请了回来。多次逼问后才得到一个正在追求的回复。看着自己的儿子从叛逆转为乖乖学生的母亲,黄母的心态和别人家不一样,自己儿子喜欢就好,只要能追到手就跟他们没有关系。追不到手,那也是一定是因为自己儿子还不够优秀。虽然还没有见面,但也早已颇有一份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顺眼的感觉。 

 “可恶,今天有人和他表白了。一定要先下手为强,一定要先下手为强,不如送他个礼物吧!” 

黄濑凉太的预言成真了,半个月后,他看见黑子哲也门口放着沾着血液的白玫瑰。在面对这种可怕的礼物时黑子哲也毫无犹豫的把东西丢掉。 

什么啊,好过分。送这种东西。 

“什么啊,好过分。不收我的礼物。” 

第二天,鲜花变成了刀片,还顺带附加了一张名片。 

“你好,我是爱慕你十年的T。” 

继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把黑子哲也安全护送回家后,他又看到了封信,可以前在同样的位置。 

他也看着黑子哲也的态度,从最开始的惊吓。慌乱变成如今的无视。他记得信的内容是这样的。 

“我爱你,如果你不能接受我的爱,就做好被我藏起来的准备吧。” 

“你的一切行为让我感到愤怒,你是在践踏一个人活生生的爱。” 

“我真想把心活生生的抛出来给你。可你不愿意。” 

“我知道你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。” 

黑子哲也自然不可能如此平静,可是多次求证无果后,他也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。 

作为一个男性被骚扰或许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,但是比丢人更绝望的是不停的被骚扰。 

他很能理解黑子哲也的心理,毕竟写信者是个疯子。 

“我知道我不够了解你。不过,没关系,我爱你。” 

黄家妈妈最近十分高兴,儿子从年级倒数前五升到了年级中游,这一次甚至超常发挥,考到年级前30。问为什么,他说是心上人教的。黄家妈妈想要热情邀请这位同学一起聚餐,以此感谢他对自家儿子的照顾。 

哪知道第一天刚上学,下午回来,黄濑凉太就告诉他自己忘了。 

如此几般,让黄妈妈以为两个人是闹了别扭。委婉的劝自家儿子让一让人家。被黄濑凉太笑着安抚。 

“妈。真的不是闹别扭,我喜欢他还来不及呢。” 

“真的。下次一定带回来。” 

一转身又躲回自己房间偷偷笑起来。年级第三十啊,刚刚好的成绩。 

高三的考试十分频繁,为了调配监考师资力量。老师会将年级前60按到成绩排名依次坐座位。每班30个,一二考室不设监考老师。 

所以,他将会和黑子哲也拥有一段可以长时间对望。还没有人打扰的快乐时光。 

“你不知道我为你改变了多少。你永远不会知道,不过没关系,你不需要知道。你只需要睡着就好了。” 

下一次考试或许是因为太兴奋的原因,比起上次,他提高了更多,直接迈入年级前十。与妈妈的兴奋不同,黄濑凉太懊恼地咬着唇。 

糟糕,有点太近了。虽然这个样子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黑子哲也的侧脸,可他总觉得有眼光在盯着他。 

他突然想起上次考试结束前,和他同一个篮球队的队员恰好坐在他的旁边。 

“黄濑你怎么回事,我刚看你好几个选择题是对的,结果改成错的了,你这运气不行啊。” 

那个人拍着他的肩膀笑嘻嘻的和他说。 

太得意忘形了。 

“他差点把我暴露了,所以我杀了他。” 

总有不熟悉的人来坏事,这些人都讨厌极了。

即使是在保护公主的路上。

“黄濑,我看你这几天怎么一直跟着哲也,你回家不是走这条路吧?” 

“去那边买点东西。” 

“哦,那好,再见。” 

他带着笑送了那人最后一程。

黄濑喜欢黑子哲也,他从未怀疑过这一点,他从未否认过这一点。 

但这是他的一个秘密。 

他人都爱说流年已逝。 

可我这头流年未始。 

“妈,我买了两条鱼现杀,身上沾了点血。帮我洗了吧。” 

“哲也?小黑子下次会来的。” 

永远都不会来的。 

END

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有罪,我检讨,我被屏蔽了,我是傻逼,大家骂我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